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

環島前的準備

環島前的準備

我想其實每一位準備去環島的朋友第一個想法應該是
『我的體能可以應付得到每天要不停的踩六十、七十或者超過一百公里的路程嗎?』

當然我都不能例外的有這想法 (之有我亦提過我年紀不輕及有坐骨神經痛),而且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接觸過單車了(沒十年也有八年吧),而我平時亦沒有做運動的習慣,更糟的是我有吸煙的習慣......

聽了我同事的意見後,決定一有時間就去跑步練氣來增強心肺功能吧!反正離出發的日子還有一個多月。
(其實那有時間做運動,每天早上十點就要上班,下班回到家都差不多晚上十二點了,所以這一個多月其實只跑了六、七次左右,而每次只跑大約四十分鐘)



其後9月中在中華航空的網上訂了機票,來回票要 HK$ 3000 / 一位 不知算不算貴 ?
( 7/10/2012出發 ,31/10/2012 回程 ~~其間可改時間及日子, 而我們亦曾經把出發的時間由7号的 8:20 改為 10:15 及回程的日子由 31号改為 27/10/2012 不另收費)


個人裝備及用品:

雖然在網上看了很多師兄師姐的 blog 說不用帶很多東西, 說買了很多都沒有用,但我還是買多了(真的很多都無用到),不過以下是我個人認為是必需的。


快乾短 / 長袖衫 X 3

單車短褲 X 2
(最好是買pat pat墊可拆掉的那種,又或可以好似我咁只買pat pat墊,帶家裡的短褲亦可)

毛巾 X 1

防曬袖套 & 腳套 各 1
(個人覺得必需要有, 因為我沒有腳套所以......)

頭巾 X 2
(這亦是必需要有, 可保護你面部及頸背免被晒傷及防風沙)

襪 X 2 or 3

內褲 X 2 or 3

外套 X 1

太陽眼鏡 X 1

腰包 X 1

單車手套 X 1

長繩或是綁送貨車仔用的橡筋繩 X 1
(可以用來晾衫或綁用品十分有用)

藥品、按摩膏 、牙膏、牙刷、冲凉液或其他個人護理用品
(或可以到台灣才買,因液體有可能唔比上機)

防水袋或膠袋
(可避免落雨時弄濕馬鞍袋內的東西及電子產品)





 其他電器及電子產品:

智能電話
( 無咗佢你會十分痛苦 , 因 google map & google search 對你的幫助十分大,我覺得真係本世紀的最偉大發明 ,同時記得帶多幾塊電池同叉電器)

相機

台灣合用的轉插

四個位或以上的拖板,電線越長越好
( 這個真的很有用,超強烈建議大家都帶去)




單車及裝備:

我的單車及裝備是在這裡租的 ~


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ogoaima

租車店所包括的裝備如下:


時速哩程碼表、安全帽、前後燈組、馬鞍袋、前打氣筒、維修工具組、備用內胎、水壺架.....
基本上環島所需的基本配備都有齊,只帶行李就 OK。

車的性能十分好而且價錢亦不貴,我們租二十天 亦只是台幣 $3200 一架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